進入內容區塊

澎湖縣政府公共車船管理處logo

logo底圖
公共車船管理處

公共車船管理處

:::目前位置 : 首頁 >公布欄 >政令宣導

政令宣導

分隔線
中央內容區塊
公布111年消費知識微電影徵件比賽得獎名單
  • 發布日期:2022-11-08
  • 發布單位:政風室
  • 類  別:政風宣導
  • 內  容:
  • 公布111年消費知識微電影徵件比賽得獎名單
    日期:111/11/08 資料來源:消費者保護處


    行政院消費者保護處(下稱行政院消保處)表示「消費知識微電影徵件比賽」於今日(11月8日)假行政院新聞中心舉行頒獎典禮。本次活動主題為「強化消費知能」,目的在鼓勵民眾藉由日常的觀察或經驗,以拍攝成影片的方式來分享消費經驗,例如網路/跨境消費、一頁式廣告等,並從中學習正確消費知識,藉以提升消費知能。
         本次徵件總計收到48件報名作品。經評審委員評選後,計有20件作品入圍,並選出首獎、貳獎、參獎、肆獎與佳作獎項(如附件),優秀作品可獲得新臺幣10萬元至3千元不等的獎金與獎狀。另為強化及推廣消保知識,本活動並設有「人氣王」票選活動,民眾可從入圍作品中,投票選出心目中最喜愛的人氣王作品。透過參賽與票選互動方式,吸引親朋好友都能體會消費權益重要性,提昇民眾消費意識。
    行政院消保處表示,從參賽作品可看到主題的涵蓋面,其中以下列幾項議題被探討最多:
    一、一頁式廣告消費詐欺
    入圍者皆能掌握到一頁式廣告特徵,包括:以限時特賣、倒數計時、售價明顯低於市場行情、宣稱有七日鑑賞期或可貨到付款等,如果發現被騙,可透過貨運業者或超商業者協助退款。足見各主管機關近年來之強力宣導,已有相當成效。
    二、網路購物消費爭議
    入圍者均能充分掌握網路交易時應注意事項,例如有無7日無條件退貨解約權之適用、消費資訊(中獎機率、廣告等)是否有正確且充分揭露,避免陷入不當行銷或被詐騙之迷思等等。
    三、有消費糾紛要申訴:從參賽作品中更可看到有消費疑義要諮詢時,可撥打1950全國消費者服務專線;有爭議要申訴時,可上行政院消保處建置之線上申訴系統的觀念,業已普及於參賽者的心中。
         最後,行政院消保處表示,從以上參賽作品主題,可以看出民眾真正關切的事項,未來將強化各項消費者保護措施,讓消費者遠離一頁式廣告詐騙,並減少網路購物糾紛。至於獲獎作品除放置於網站供民眾瀏覽外,也會安排在各項宣導活動播放,擴大整個徵件比賽的效果。
頒獎典禮
x 關閉視窗
頒獎典禮
x 關閉視窗
瀏覽人次:327 人
更新日期:2022-11-25